【世正大逃猜·第六曲】Remember

曲目:remember

代号:全自动旋风大鼻涕

1
温暖的壁炉内摇曳的火光渐渐暗了下来,克莱恩缓缓睁开眼,下意识地往旁边摸了摸,直到感受到那熟悉的温热软腻的肌肤,才终于放下心来般笑了笑。
枕边人呼吸起伏,似乎是感受到了冷风灌进,不满地蹭了蹭,惹得几根好事的发丝垂下,凌乱地搭在眼眶上,似是在保护里边勾情的翡翠不为他人所睹。
“你不该在我面前装睡。”克莱恩不打算破坏这幅别具美感的画面,于是他决定猜猜今天将面对那对眼眸怎样的美丽。
少女睁开眼,哈欠带来了几滴生理性泪水,水蒙蒙的双眼慵懒地望着眼前人。“如你所愿了,‘观众’先生。”
克莱恩有点恍惚,他现在不得不埋怨一下自己略显贫瘠的想象力了。
这值得铭记,他想。
暖冬的融雪赐予大地直爽的凉意,或者,就当是冬吧,但很显然一旁跳出的青蛙并不愿意妥协这个草率的决定,连地发出几声怪叫表示抗议。一时间,本不应出现在一起的各类景致一齐冒出,为这滑稽的场面好生报了个幕。
“这的主人是怎么回事?又一个怪胎……”
“对招待自己的人这么说话真的好吗?”奥黛丽朱唇轻启,挽着对调侃无奈耸肩的克莱恩的手,显然年轻的小姐仍贪恋床的暖意,或别的不为人所知的东西,此刻正贴紧自己的恋人以祛去满身清冷。
小屋的正前方有条突出的小路,两边延伸出的风景乏善可陈,但目力所及的尽头幽幽的,似是通往另一个世界。
“该出发了。”
迷蒙的雾霭遮蔽了眼睛,不知是谁轻轻地念了一句,是礼貌的绅士,优雅的小姐,亦或是青蛙先生?

2
农舍的谷仓,克莱恩身上开了几个大洞,很显然一旁仍有血迹的干草叉是帮凶之一,而凶手却早逃之夭夭。在逝者最后一丝体温也将散去的时候,奥黛丽匆匆赶来,眼神一暗的同时,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。
华丽的教堂,克莱恩作为信徒似乎并不受神明眷顾,此刻正做着弥撒姿势仰头朝天,死状极为凄惨。奥黛丽又一次来迟,只见她轻叹一口气,在他的耳边轻轻说道。
海滨码头,显然这里的造物者并没有想好具体的景观便匆匆带过,使得一切都透着一股模糊。
奥黛丽提着裙摆,匆匆向前奔着,并不时眺望四周,像是在寻找什么。与上次不同,她似乎有点紧张,华贵衣衫上的尘土和咬破的嘴唇无不揭示着这一点。
但好在这里的环境比起上次正常不少,很快,奥黛丽便找到了自己的恋人–––此时正坐在吧台惬意地享受麦芽啤酒。
她暗自松了口气,但下一秒不知从哪里窜出个怒气冲冲的海盗,他丑陋的外貌不同于这个世界般格外清晰。
只见他拔枪抬手,奥黛丽还未来得及反应,坐在吧台的克莱恩便应声倒下,鲜红的血泊宣告着死亡的残忍。
一时间这个世界开始如同镜片般碎裂,而她只得默默退了出去。
奥黛丽在一间房间醒来,议桌上的人齐齐望向她,目光中带着询问。
奥黛丽无言地摇了摇头。
房间里响起了数声叹息,但奥黛丽不在乎。她看起来格外消瘦,灵性因为长期透支变得十分微弱,但她并不在乎,只是固执地闭上眼睛准备。
“他不会希望你这么做的……”奥黛丽在失去意识前听到有人这么说。是谁呢?是他那位同事还是老师吗?不管啦不管啦,她在心里想。
她望向窗外,战后的世界百废待兴,似乎所有人都充满了希望和干劲,与屋内早已精神接近崩溃的奥黛丽形成了两个世界。她轻抚略显迷蒙的窗户,像无数次对他说的那样轻轻说道。
奥黛丽霍尔又一次步入陌生的记忆,踏上了新的旅途。

3
克莱恩再一次醒来,是在一张华贵的床上。
整个房间高贵而典雅,明显属于一位地位不凡的贵族。梳妆台上的物品则暴露了屋子主人的少女身份。
时钟指针不停动作,像是在传达无声的催促。
克莱恩露出迷茫的神色,他起身走出房门,像迷途的羔羊摸索着前路。
奥黛丽来到这个世界时吃了一惊。
这里她太熟悉了,几乎半生都在此生活的住所第一次给予了她恐怖感。空无一人的建筑似乎不忍说出这残忍的事实,保持着沉默。
奥黛丽不用多久便理解了现状,她的表情变幻着。她忍不住哭泣,微卷的金发不时随着娇躯抖动,嘴角却又发现出一抹难以察觉的笑意。
“这是你给我的机会,对吧?”
她的表情很快恢复如常,又一次踏上了寻觅的旅程。

4
“所以,你是说我现在已经死了?”克莱恩似乎有点不敢相信,颤抖着声音又问了一遍。
“我很抱歉。”
“那你是谁?”
“您的……恋人。”奥黛丽不得不承认,这是每次旅程她最享受的部分之一,每一次说出这句话都能让自己早已麻木的心又重新跳动起来。就让这个谎言成为我小小的报酬吧?想到这里,她的脸颊又飞上一抹绯红。
“啊……是这样啊……”克莱恩对于眼前少女的坦诚似乎也有些害羞,又连忙问道“这么说你有办法救我?”
“没错。”
“该怎么做?”
“您现在受我的能力影响,强行存活并行走在记忆之间。而现在您要做的,只是离开这里罢了。”
“我大概记得一些——之前死去留下的记忆。”
“您会想起来的,但现在,请跟我走吧。”奥黛丽缓缓伸出手,纤细的手腕像吐信的毒蛇诱惑着克莱恩。他看着她的眼睛,没来由地想起了什么。
是了,我铭记的眼睛,又一次让我陷了进去。
克莱恩想着,毫不犹豫地牵着那手,两人的身影没入猎场旁的森林,如同私奔的热恋情人。
“你觉得这会成功吗,倒吊人先生。”身材高大的青年看了看似是熟睡中的奥黛丽,言语中满是担心。
“你知道为什么愚者先生总会被杀死吗?”深蓝色头发的男人没有等他回答便继续说道“因为记忆的主人正在排斥他。强行复活真神?空想家都不一定能做到的事,更不要说靠神奇物品强行提升位格的她了。所以这个异想天开的计划的代价是,记忆的主人就此死去。”
“就不能阻止那些人的反抗吗?不,我的意思是找……”
“你也学会说这种话了呢。”男人戏谑地笑笑,又无奈地摆了摆手“做不到的,不管是谁,在自己的记忆中杀死一个人都太简单了…除非,那个人是个主动束手就擒的傻瓜。”
“会有这种人吗?”
男人摇了摇头没有回答,只是深深地望了奥黛丽一眼,他心中有着更糟糕的预想。
请庇护她吧,愚者先生。

5
克莱恩的记忆正在慢慢恢复。
而每当他想起一些事情,就会变得更加寡言,直到最后,心事重重的两人相对无话。
奥黛丽的内心其实十分矛盾,既期盼他能想起自己,又害怕他想起太多。自己有多久没有面对过真正的世界先生了呢?奥黛丽想着。
突然,还是克莱恩主动挑起话头“外面……还好吗?”
她听完猛地一怔,他想起来了吗?都想起来了吗?世界先生他回来了?不知为何,她心中有些委屈,眼眶泛起酸涩,有好多好多话想说给他听,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。
“……嗯”
“是吗。”克莱恩不自觉地挠挠头“大家呢?大家怎么样。”
对啊,大家,很像他的风格,就是他。但不对,不要这样,我知道这很自私,但拜托了,一次就好,我想听他说出来。
“嗯,大家都很想你。”
克莱恩似是想说些什么,有些不自然地往奥黛丽身边靠了靠,“你还好吗,奥……”
终于,已不再年轻的少女的眼泪夺眶而出,猛地扑向心心念念之人的怀里。她等了太久太久了,一次次的失败,看着心爱之人一遍遍死去然后忘记自己。固执地前进,已经麻木的心在这熟悉的体温下失了方寸。
我好委屈,好累,也很想你,你知道吗?
所以,就让我再自私一下吧?心满意足地躺在爱人怀里抽噎的少女心想。
奥黛丽所在房间的对面,有两个非凡者不时关注着这边。
年轻的小伙子正百无聊赖地拍着窗户,而较为年长的,此刻正惬意地抽着烟斗端着报纸,时不时发出几声舒适的哼哼。
“队长啊!”许是实在太过无聊,年轻人终于忍不住开始了抱怨“咱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。”
被称为队长的男人斜了他一眼,“这可是主教亲自指派的任务,有人反映这里有人聚众企图复活愚者!”
原本无精打采的年轻人被吓得来了精神:“愚者?那个在神战里陨落的真神?!”
“那怎么会是我们来?连队长你才序列7啊。天哪!我们应该找人帮忙!”

“放心,”他满不在乎地摆了摆手,“不会成功的,女神的轻视本就是否定本身。”很显然这位队长再清楚不过自己的队员兴奋起来会喋喋不休,在撂下这句话后便不再说话了。
饶是并不聪明的年轻人也很快明白了。
他透过窗户,看着对面时常靠着窗户沉睡的小姐,竟生出几分无名的哀伤。

6
在安抚完奥黛丽之后,两人携手继续前进。
如同热恋的小情侣一般,他们走走停停,滔滔不绝地说啊,笑啊,像是要把失去的欢乐一次全补尽。
快了快了,就快到了,她已经窥见成功的曙光,自己的辛苦总算没有白费,自己的爱人又将重新成为这美丽新世界的一员,这是他应得的。至于自己,似乎并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。
他们已经能远远看到终点了,奥黛丽明白自己已经没有时间等待了。
然而,克莱森突然拉住了奥黛丽,他的眼神已不复欢乐,而是满溢无奈与哀伤。
是了,她深爱的眼睛,这一次却让她恐惧。
“奥黛丽,这一切都是真的吗。”克莱恩苦笑着理好奥黛丽耳边刚刚跑乱的发丝“关于我,和所谓复活。”
没错,奥黛丽所害怕的,终究还是来了。
“我实在不知道您在说什么。”
“我想起来了,想起你告诉过我的复活的原理,并奇怪为何一切如此顺利。我想起了你原本的身份,一下就明白了怎么回事。”
真相犹如衣不蔽体的美人,挑拨着人们的兽欲,使他们为之痴狂。
“仔细一想的话,不光是这所谓的复活,就连我自己,也是你空想的结果吧。”
而当人们疯狂地将其吃干抹净,所得到的,大多是更甚的苦痛与空虚。
“我死了呢。”克莱恩苦笑道。
一如致命的毒药,不死不休。
而不知不觉间,他们已经迫近了出口的边缘。
奥黛丽的脑袋已经是一片空白,她拼命想要将克莱恩拉出这个地方。但在非凡能力无用的记忆中,男性的力量占据了主导,她被死死地钳住,不得动弹。
“没事的奥黛丽,没关系的。”他用鼻尖轻轻蹭着拼命挣扎的奥黛丽的脸,企图安抚这头受惊的小野兽。
做点什么,什么都好,我必须阻止他!对,哭出来,只要能让他心软就好。
“不用害怕,我会活下来的,和你一起。”
奥黛丽离开前,只见他如奥黛丽千百次所做的那样,在她的耳边轻轻说道。
她想伸出手抓住他,却看到了窗中惊恐而憔悴的自己。
是啊,他记得的,他一直都记得的,明明他从来没有忘记。
调皮的愚者先生和他的恋人小姐开了最后一个小玩笑。
奥黛丽反复咀嚼着那几个早就烂熟的词,仿佛这样他就能再次出现。
“Remember me.”

7
“我很高兴你能认清现实,正义小姐。我知道走出来对你来说需要巨大的勇气。”深蓝色头发的男人说道。
奥黛丽不置可否地笑了笑,现在她有更重要的事要做——她需要一个长假了。
奥黛丽又一次潜入记忆,她找到了自己的爱人。
他们相拥,热吻,缠绵。
温暖的壁炉内摇曳的火光渐渐暗了下来,克莱恩缓缓睁开眼,下意识地往旁边摸了摸,直到感受到那熟悉的温热和软腻的肌肤,才终于放下心来般笑了笑。
少女睁开眼,哈欠带来了几滴生理性泪水,水蒙蒙的双眼慵懒地望着眼前人。
克莱恩有点恍惚,他现在不得不埋怨一下自己略显贫瘠的想象力了。
这值得铭记,他想。
“该出发了。”
不知是谁轻轻地念了一句,是虚幻的绅士,疯狂的小姐,亦或是青蛙先生?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世界正义相关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