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世正大逃猜·第十七张假面】夜莺与玫瑰

关键词:夜莺

代号:莫雷蒂家今天的饭

大逃猜终宣&规则

——

年轻的公主拎着裙角穿梭在宫殿中,熟门熟路地甩掉了原先跟在她身后的侍女。她在某个角落里悄悄往外张望,在确认没被人跟上以后便择了一条小路绕去了观星塔。

高耸瘦削的塔一如它的主人,但那位占星师却不像这座塔一样阴森。公主费力地推开塔底的大门,在一阵令人牙酸的吱呀声后,并没有扬起一大片灰尘。她小心地在门外的垫子上蹭净了鞋底的泥土,却在看见一尘不染的地面后犯了难。在思考许久后,她还是脱下了鞋,光着一双如雪雕琢般的脚踩在了微凉的地砖上。

她满意地笑了笑,把手上的鞋好好放在了门口的角落里,轻轻巧巧地跑向了塔中央的那座陡峭的螺旋型楼梯。每一级楼梯的高度对她来说还是有些勉强了,而她身上的这条长裙似乎也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。她还没爬到一半,就已经惊动这座塔的主人了。

“公主殿下?”螺旋楼梯的尽头出现了一张年轻且富有书卷气的脸,“您怎么又来了?”

而公主在看见他以后索性坐在了楼梯上,嘟着嘴抬头冲他抱怨:“克莱恩,你下来接我好吗?台阶爬着太累了。”

“您就不该在这个点来我这儿。”克莱恩小声嘀咕了一句,但还是走了下去。他动作娴熟地打横抱起了公主,带着她走上了塔顶的占星小屋。

“又不穿鞋……”克莱恩吐槽了一句,在把她放在一张椅子上后,克莱恩转身取出一双柔软的绒毛拖鞋给她套上。

“说了多少次了,喊我奥黛丽就好。”公主撒娇般搂住他的脖子蹭了蹭,全然没注意到年轻的占星师悄悄红了的耳根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“看星星。 ”克莱恩又坐回了自己原先所在的位置,在想了一会儿后给奥黛丽倒了一杯热茶,“喝点茶去去寒气,塔里不比你在宫里,阴湿气重。”

“可你也不怎么出来。”奥黛丽接过茶舒舒服服地喝了一小口,“至少我没怎么见你出来过。”

克莱恩笑了笑,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只是问道:“你不困吗?都已经这么晚了。”

“还好。”奥黛丽揉了揉眼睛,从他的书柜中抽出一本书,“上次夜莺的故事还没说完。”

克莱恩接过书后有些犹豫,他翻到那一页后愣了好久,才试探性地询问道:“这个故事可不是什么幸福的结局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奥黛丽理所当然地回答,“我又不是没看过这本书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我给你读一遍?”克莱恩失笑,却还是捧起了书,准备开始接着上次的段落读下去。

“因为我只是想和你待在一起。”奥黛丽轻声嘀咕了一句。

“什么?”克莱恩有些困惑地转向她。

“没什么。”奥黛丽笑了笑,“你读吧。”


“……于是他回到房中取出一本笨重的、满堆着尘土的大书埋头细读。”

克莱恩合上书的时候,奥黛丽的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。他转头看了看月亮的位置,夜早就已经深了,宫里还没有大张旗鼓地来找,怕不是早就知道她到自己这里来了。

念及此处,克莱恩无声地叹了口气,把书放在一边,伸手轻轻地把她抱了起来,准备送她回自己的寝宫。

“克莱恩,”奥黛丽似乎强撑着让自己不要睡过去,“夜莺是因为爱那个大学生吗?”

“我想不是。”克莱恩想了想,然后回答,“夜莺爱的只是他的爱情。”

“这话听上去怪拗口的。”奥黛丽迷迷糊糊地搂住克莱恩的脖子,好让自己不掉下去,“我不想回去。”

“请不要任性,公主殿下。”他难得露出了一个无奈但纵容的表情,“您该回去睡觉了,无论如何您都不能在塔里过夜。”

她低低地“哦”了一声,语气有些低落。克莱恩走到塔底,一眼就看见了她的鞋。塔底没有椅子,他总不能把公主放在地上,而他实在是没手替她拎着鞋,奥黛丽现在的状态估计也抓不住自己的鞋。在思考片刻后,他选择明天白天再把鞋送回去。

宫中负责贴身照顾奥黛丽的女官还没睡,虽然她看上去相当困倦,但职责让她尽力保持清醒——至少要等到公主回来。

“她好像已经睡着了。”克莱恩点头朝安妮示意,声音尽可能放低,免得吵醒她,“我把她放在床上吧。”

“殿下总是这么任性。”安妮的神情里略带歉意,“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克莱恩笑着摆了摆手,正准备转身离开,就被奥黛丽拽住了袖子。他一时间以为她还没睡着,略微有些惊讶地转身看着奥黛丽,刚准备轻轻掰开她的手指时,却听见了她的梦中呓语。

“你会送给我红玫瑰吗?我会和你跳舞的。”

克莱恩眨了眨眼睛,看了看安妮。后者则是微笑着转向一旁,悄然退到了一个合适的距离。

“我会的。”克莱恩附在她耳边轻声说道,“我不需要夜莺,只要你想,我总会找到红玫瑰送给你。”

夜空中恰巧有流星划过。


“所以那位公主和那位占星师在一起了?”酒馆中的少年少女眼睛发亮地看着那位带着红色手套的吟游诗人,“这到底是编的故事还是真的故事。”

那位绿眼睛的吟游诗人露出了一个神秘莫测的笑容:“假如你觉得是真的,那就是真的。假如你觉得不是,那当成一个故事来听也无可厚非。”

他的态度让那些少年少女越发兴奋了起来:“你是不是认识他们?啊!说起来你说故事发生的时间线也并不遥远。”

诗人只是摇摇头,拨弄着手上的七弦琴,唱着古老的、随性的小调。酒馆角落里则是坐着一对男女,宽大的兜帽长袍掩盖了他们出众的外貌,只有一缕阳光般金色的发丝从那姑娘的兜帽中滑落。

“他是你的朋友?”那姑娘询问。

“嗯……算是吧。”年轻人捏了捏袍角,神情有些无奈,“他总是喜欢这么夸张。”

说着,他顿了顿,变魔术般抽出一支鲜红的玫瑰递给了她。

“给,我的公主殿下。”他笑了笑,“我是否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呢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0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世界正义相关主页 | Powered by LOFTER